越在乎 越容易伤害

很多时候 , 我们往往把在乎的人,事,物 , 看太重,结果就无意的伤害自己在乎的。

拿人来做比喻,你不会和陌生人说出你当下的感受,
比如说:你觉得前面的人好烦哦 , 这时,你一定会向身旁最亲近的朋友分享,而不会选择和陌生人分享,因为你觉得自己的朋友一定能了解你的感受,并且赞同你。

同样道理,两夫妻/情侣 , 女的一时情急下向男的说出了心里的感受 , 可能是抱怨,可能无心的一句话, 结果男的耿耿于怀 , 觉得女的怎么能说出这种话 ;
这时,
女的觉得男的很小气 , 我都是你老婆了 , 你还不了解那句话其实只是随口说说吗?
男的觉得女的很不尊重 ,我都是你老公了 , 你还说出怎样的话,你有尊重过我吗 ?


旁人怎么看都觉得这明明是件小事啊 , 有必要那么在乎么 ?
却不了解 , 被自己在乎的人误会 ,是多么值得在乎的事情 。
而往往结果就是 : 你不听我解释 ,我就跟你斗到底 , 然后, 气话就出来了 。
这时候,两人说的都是违心的话,都是冷静后想想都会后悔的话 。
但是, 当下生气的人怎么会想那么多 , 只觉得吵架时,自己的气势一定要比对方强 。
然而 , 台阶的角色很重要 , 需要帮两人下台 。
台阶的出现,一定要出其不意,趁住对的时机,先把冲动的人拉下台 , 这时另一方就会觉得自己占上方 , 慢慢大声起来 , 这时候台阶一定要比任何一方都还要大声 。
接着就把另一方也拉下台 。
然后让这两人彼此冷静下来 ,静观其变 ,要是有任何情况必须随时出现 。

总结 ,越亲近的人 , 越容易向彼此抒发自己的情绪 。
但, 请别自我感觉良好觉得对方一定能够体会自己的情绪 ,
毕竟无论多亲近,每个人都是个别的个体 ,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 , 情绪 。
如果你是吵架者A&B 的角色 ,请你想想对方的立场别动不动就飙出气话。
如果你是台阶的角色 , 请让 A & B 了解明明都是在乎对方的彼此 , 何必因为小事而翻脸 , 值得吗 ?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