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那些年 我們一起當兵的日子》


我回來啦!!!
在這 2.1.2012 ----- 17.3.2012 這段期間
我去了馬來西亞的國民服務(PLKN)...

我一進PLKN
天哪!沒有一個人我認識的,
慢慢的 大家開始上modul , 認識不同company的朋友。
遇到很多很可愛的馬來男生...
在PLKN ,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 , 也學會了很多東西...
如 :

1. 知道自己需要什麽
(日常用品)

2. 時常沒有水的感覺
(這時候就需要朋友幫忙拿水桶裝水給我)

3. 換衣服變得很快
(semua wira dan wirawati ,anda dikehendaki berbaris di padang kawad/dewan pinggiran linggi sekarang juga 。 xDD)

4. 開 M16
(感覺好像玩具槍 =D 看著子彈飛出來,很爽!)

5. 自己生活
(遠離家人的感覺)

6. 操步

7. 團隊精神

8. 拿到打犯人屁股的藤鞭

9. 用冷水泡杯麵

10. 滿滿的不捨!!!


看著照片,讓我想起這些朋友陪我走過3個月
我們
一起沖凉
一起吃飯
一起睡覺
一起親親
一起賭博
一起划船
一起射槍
一起在森林過夜+守夜....

每個照片 都有著我們共同的回憶 ...
現在 讓我為大家 敘述
《那些年 我們一起當兵的日子》






在新年期間 無所事事的我們 用餅乾盒製作了撲克牌
每次我都是大贏家 =D







這本書 是我用來記錄所有東西的書本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翻開裏面 無數的心情湧入心裡
眼淚也慢慢掉了下來






2月2日(星期四)

在營裏面 教官正在教我們Map + Compass






2月5日(星期日)






又到了星期日,家人來探訪的日子...


(我家人每兩個星期來一次)

家人帶了我最愛的 羊肉 給我吃...

當然我也分享了給我房間的朋友 =)
















2
月8
日(星期三)






所有人都期待的划船活動時間。


一開始,我們全部人 都需要 Water Confident,

那就是穿上救生衣從對岸遊過來 O(∩_∩)O

然後才讓我們 正式划船 + 划木筏 。



















2月9日(星期四)
玩 A-frame + tong bocor 的日子 ...
Bravo 男生拿了冠軍 !!! 恭喜哇~






2月10日(星期五)
再次學習 Map + Compass , 下午 大家穿著Full Loreng 拍照 =)
有全部人的 + 華人全體合照 ,不知道照片幾時會被貼出來呢...





2月11日(星期六)
晚上在佛堂吃金瓜飯,超好吃的...







2月12日(星期日)


又到了星期日家庭日 ,我的家人都沒有來,但我還是吃到飽飽。

我總共吃了:

1.板面

2.Cheese Cake

3.Nasi Lemak 椰漿飯

4.泡菜湯

5.義大利面
6.Pepsi

7.紅毛丹

8.皮蛋瘦肉粥

9.麵包雞


好有滿足感的一天!!!















2月13日(星期一)
輪到 Bravo 做工的日子,我自告奮勇的跑去升旗。
結果 當天 我升的旗的繩子就斷掉了 -.="
冤枉啊!不關我的事啊!! xDD



2月14日(星期二)




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到了...

但是 2012 年 的情人节 ,

我却掉进水了 -.="

而且 我还懼高 ...
(只對於 沒有東西扶的情況)

到了晚上 和朋友們吃著Ferro Rocher ...

好景不常在 !!
晚上 上完佛學班後 , 老師忽然間玩 “突擊檢查”。

我偷偷收著的電話 就被沒收了 o.O"










2月16日(星期四)
進森林 一日遊!!!
我們bravo女生 可以說是最命苦的受害者 ...
因為老師 給了我們 男生的 Bearing ,結果就是:
【我們需要 爬上山 又爬下山 跳大水溝 ( 其實都是泥土 )】





2月17日(星期五)
上下午都有Class ( ⊙ o ⊙ )啊!
老師終於把被沒收東西的人叫完出來 ...
我還以為 需要 Full Loreng地操步 ,
原來只是操步一下,過後老師還讓我們去吃東西 ...O(∩_∩)O哈哈~
當天下午的操步選擇賽,我被淘汰了 ...
不知爲什麽,我明明沒有做錯啊 !!
是老天 不希望我太辛苦嗎? xDD


2月18日(星期六)
我們所怕的照片被post在禮堂的佈告欄上...
我打算要 全體合照還有 我的宿舍全體成員 合照 罷了@@"
因為 Bravo 的 wirawati都沒有我 , Bravo company 有拍到不美。 =P

2月19日(星期日)
很難得過了兩個星期,我的家人又來了 ^.^
帶來了【蠔干豬肉丸】,【南乳雞】,【西蘭花蘑菇】...
我把我的朋友們全部叫出來吃 ,我家人回家后,
我還吃了 【肉骨茶】,【Rendang雞】,【粥】,【叉燒飯】。 xD


2月20日(星期一)
開槍記。
一早起身,換了Full Loreng ,吃了早餐。
拖著疲累的身體走上斜坡,左上巴士,向軍地出發。
到了后,期待著開槍的時刻。
等了很久很久,終於到我了....
朋友們都對我說: 你一定拿100分
因為 我的名字有個shoot字。

結論: 很像玩具槍,後悔不盡力地開。


2月21日(星期二)
下午Kembara Halangan [ Tarzan過了,YES!!]

●還以為我不再懼高了,看著底下的高度,我的腳又抖了,

嘗試著捂著耳朵,但還是很怕,
可是只要牽著別人的手,
我就敢過 -.="

老師過後要我們克服,更死!!!
我完全一個人在上面,
老師又不來扶我,怕!!!!
還好 Cikgu Farah 走上去救我 ~.~




2月25日(星期六)
去監獄做義工...
一個犯人都沒有看到 , 原因是當天是星期六,
犯人都在休息。
這是一間自由監獄,裏面設計得像動物園一樣,
有鴕鳥,火雞,我們還差一點被羊追...
早餐 : 米粉 + Teh O
午餐 : 雞飯 + 雞湯 +Syrup

去監獄 我最有滿足感的是:
我從警察叔叔手中,拿到曾經鞭打犯人屁股的藤鞭 .... ╮(╯▽╰)╭

=晚上=
去佛堂吃晚餐 (又是米粉)
學到 :
1.
咒語 +手語
2.
未生我時誰是我
生我之後我是誰





2月26日(星期日)




朋友(沅君)的家人

帶 Asam Laksa來營地


朋友叫我們上去吃!!


一個字 贊! =D




















2月28日(星期二)


全部 Company 比賽詩歌的日子 ....

當天的我穿到 很紫!! xDD

我和朋友一起穿著Baju Kurung,

帶著 【Kain Batik】。。。

結果就是 :Bravo 拿最後一名 -.="








2月29日(星期三)
期待的日子 終於到了....
FLYING FOX + PAPAN TINGGI + TALI TINGGI !!!
我竟然不懼高,很enjoy。
好玩!恨不得再玩多幾次。

偷偷的說:我沒有玩tali tinggi ,哈哈哈哈哈哈....





34日(星期日)










這是家人 最後一次來了...
下次再來Kem 就是載我回家了 xDD
他們帶來了 燒鴨 + 玻璃生菜 ,
同樣的 我又把朋友們叫了出來一起吃東西 ...
回到房間收拾東西時, 由於家人帶來太多東西了 !!
我的櫥都滿了 xDD



311日(星期日)
終於進入倒數6天的時間了
明天就要進森林了 2天1夜
期待 +害怕(在森林過夜)
下午 , 我們 Bravo 終於拿到屬於自己Company的衣服了 ...
不錯啦 =D
晚餐 = 餅乾 + m&m + 魚粥 + Pizza

晚上,沅君 還在我們的dorm寫書法!!
Pontian冠軍哦 ~ xD
給了電話 ,因為太過興奮,沒有睡覺的mood .
Dorm 里全部馬來人在收雨衣 + 談論著要帶的東西!
我帶了
● 4包餅乾
● 一罐豆鉰鯪魚
● 電筒
● Tissue
● 小卷廁紙
● 楞嚴神咒 (佛堂給的)
● 小毛巾
● 一包韓國零食
● 防蚊膏
● 一支水(本來已有一壺了,自己多帶一支)
● 紙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12和313(星期一和星期二)

終於進森林了
早上 7 點半 吃早餐
8點多集合 ,拿了一堆東西...
● 蘋果
● 2塊蛋糕
● 3包糖
● 1包鹽
● 1個麵包
● 1包豆奶
● 1包 Combywide 即溶營養麥片
● 1包咖喱雞
● 生火的東西

進了森林,一點森林Feel都沒有~
全部都是油棕樹。
原來,所謂的森林,只是一小部份!
我的 khemah 8個人睡...

第一次自己煮飯吃,
我負責煮飯 ,Su Yee 負責煮咖喱雞 + 番茄豆
其他朋友們就負責加料的鯪魚...
就這樣,我們6個人吃著6 包飯,2罐鯪魚 + 6包咖喱雞 + 1 罐番茄豆。
最後,我和Su Yee的飯被我煮到半邊底部焦了。

晚上,我和Su Yee吃著零食守夜,12點到1點。
我們一直很努力地不讓火熄掉,不停地吹氣。
Su Yee就一直找枯葉來燒,有好幾次火差點滅掉。
我們Bravo 女生有4個火堆 , 我們負責第3個....
守夜后,我就回Khemah迷迷糊糊地睡著了,而且還睡的很熟!! xD




314和315(星期三和星期四)
這兩天,
我們全部人都在彩排
16號早上的閉幕儀式 + 晚上的Party~



316日(星期五)

讓人開心又難過是日子到了...
早上的閉幕儀式 ,
看著自己Company的旗子被收起了。
難過得想哭~
過後 , 得知 Bravo 4連冠!!! 開心到飛起...
所得獎項包括:
1. Kompeni Terbaik
2. Kawad
3. Road Delay
4. Menembak


晚上的party ,我的眼淚掉了,原來離別是那麼的痛苦 , 以後都不會看到某些朋友和老師了。再見咯~

想看表演的 :
這裡
!!

第二排,右起第二個就是我啦 ^^

















317日(星期六)
天下無不散之筵席~
和朋友們抱著抱著就哭了 ='(
朋友們!!! 我想念你們了 ~

最後,雖然我沒有得到comandant的簽名...
但我有Cikgu Burn 的簽名 =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HE END !!! ='(






最後,
留下的 只有一堆充滿回憶的照片 =‘(











链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